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战列舰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搜索
楼主: badcat009

[原创制图] 藤本案加强版,最终设计和3D施工图(不停更新,征名)

[复制链接]

中将

八年服役纪念章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全球架空纪念章旗手

发表于 2012-6-8 18: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8 15:23
还有个问题,这主炮塔顶放2-4座40高炮合适不?

2座3联25高机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8 20: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斯佩伯爵 发表于 2012-6-8 15:08
我是会选择航母

跟人打,我也选航母,毕竟对手来袭单位数量有限(尤其是飞机),不可能打个没完,而且飞起来的东西要一架上吨才能携带足够威胁我舰的弹药、海上的东西更是不上千把吨就无法出海,所以每一个能够杀到我方面前的单位来的都不容易。

可如果来的东东不是人造物,而是变异的自爆海鸥、自爆麻雀、穿甲箭鱼、生化巨鲸捏?铺天盖地无休无止捏?舰载机飞行员连上下飞机都要冒生命危险、地勤人员连挂弹和加油都不可得呢?

而且,到那时,人类社会的工业力量肯定遭到了很大的破坏,一架能作战的战机背后是一整面产业网,而一发战列舰炮弹的背后则远没有这么夸张。

我个人并不忽视航母,我只是认为环境选择武器。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8 20: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8 15:23
还有个问题,这主炮塔顶放2-4座40高炮合适不?

问题不大,只是要注意防护炮口风暴和规划射界(说起这个,不知怎的日式炮塔顶部总给我一种人站上去会滑倒的感觉。。。囧RZ)。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8 21: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8 14:47
我倒是更倾向降低航速加厚水平装甲

航速已经改为最高28.3了

不在航速上过度占优也可以,在机动性吃亏不太大的时候,加速和加装甲之间的选择是一个综合协调的问题,看谁所需的代价低了。

见笑了,http://www.warships.com.cn/thread-1552-13-2.html,255楼(里面包含另一个通向背景设定的传送门),往后噼里啪啦一连串都是讨论的这个,我已经人脑模拟了一些细节,只是限于3D绘图水平,无法表达出来(纸上倒是可以绘出个大概)。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22: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sniper145 发表于 2012-6-8 21:26
不在航速上过度占优也可以,在机动性吃亏不太大的时候,加速和加装甲之间的选择是一个综合协调的问题,看 ...

额······您这都是电磁炮是吧。。。就问一句,对手是什么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22: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sniper145 发表于 2012-6-8 21:26
不在航速上过度占优也可以,在机动性吃亏不太大的时候,加速和加装甲之间的选择是一个综合协调的问题,看 ...

电力绝对是个大问题。。即使是核能,咱说的超前点用核聚变反应堆,要想驱动32门500mm的电磁炮。。单单是一门500mm的电磁炮,就会需要极强大的电磁脉冲,这个到底需要多少兆兆焦耳我算不出来。不说不可能,暂时是不现实。等到技术更加先进的时候,实现32门500mm可以齐射的年代。。我想您这船不会选择在水里航行,估计会设计成一种飞船,地效飞行器神马的。只有在停泊着陆的时候才会选择在水里停靠。。。

燃油机神马的根本满足不了500mm(一门)所需要的电流,用燃油机估计打一发炮弹(不是齐射)就得歇个把小时充电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22: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科技完全允许500mm电磁炮组齐射的时候。。恐怕35节已经完完全全满足不了当时军队的需求了,200节以上才行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22: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归正题

新的布局,根据大家给的建议采用最上级的前主炮布置。看起来还行



上尉

八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8 23: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OK。船尾用来干什么。不知楼主是否有想法。嘛,反正如果是我就带22架以上的瑞云……
【该用户ID已经被回收】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00: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动感炮神 发表于 2012-6-8 23:09
OK。船尾用来干什么。不知楼主是否有想法。嘛,反正如果是我就带22架以上的瑞云…… ...

带舰载机也肯定是带水上飞机,不然后甲板不够空间降落,带攻击机鱼雷机或者轰炸机就意味着要携带大量航空用油和机载武器。注意后甲板整个都不在装甲盒的保护范围之内。战列舰对决的时候船尾要是遭到了贯穿穿甲弹的攻击。。恐怕不太好吧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00: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在船尾组个高炮群我看也不行。。哎。咋办,带20架侦察机?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9 00: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8 22:32
电力绝对是个大问题。。即使是核能,咱说的超前点用核聚变反应堆,要想驱动32门500mm的电磁炮。。单单是 ...

我估计很多朋友看到我这个设计都会有这个误会,没关系,我解释一下:

其实我个人以前设定过一个简单模型算过(20米长的炮管,膛口初速每秒2公里,匀加速,弹重2吨),得到的结果是瞬时冲击力达8w吨,所以说,32炮齐射,即使是不考虑动力,我也是不敢的(开句玩笑,我那可是垂直发射炮,一次齐射下来的后坐力把船压到海底就好玩了。。。。)

我的具体方案是设置一个超级电容器,采用缓充瞬放的方式供给发射以放大瞬时功率(技术上还有一种方法是飞轮电池,不过偶个人不喜欢),这样主机功率需求压力会减轻很多;另外你应该看到我这种电磁炮发射的是一种超远程的制导弹药,所以发射时无需采用齐射,而是顺次开火(舰艏、舰尾沿中轴线各布置一套8*2单元,一般以全舰中心为准呈对角线实施2发齐射,紧急时以首尾单元各自的中轴为准呈对角线实施4发齐射),因为每次发射膛内有抽真空的过程,所以单炮射速仅为0.5发/分,全舰总射速合计为16发/分,所以综合起来,负担绝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

16发每分的射速看似不高,但是一来这种武器有超远的射程,二来它有制导,而且从亚轨道俯冲而来的500毫米制导炮弹威力几乎足以秒杀任何目标,所以杀伤效能还是很高的。

PS:在二战时开这么大一个金手指不是偶无耻,而是要在1940年那会儿站在华夏一边力挽狂澜,单舰与全球各大列强周旋的任务实在太过BT,那32门500毫米电磁炮在那种背景下轻易不会动用,只有在历史关键点时才会短时发威。所以,长时间连续射击的问题不会太大,实在不行也可通过为每门炮单独设置一个电容,发射前提前预充的方法达成设计指标。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9 00: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9 00:14
要是在船尾组个高炮群我看也不行。。哎。咋办,带20架侦察机?

其实如果不拘泥于藤本案,偶的鬼畜想法是:主炮塔,前3后2.。。。。。

说正经的,那地方偶的想法是:除一些侦察机以外,放点小日本的喷进炮吧。。。。。。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9 00: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8 22:23
额······您这都是电磁炮是吧。。。就问一句,对手是什么

不全是,那门单380炮和那两门单100炮是用火药的(对了,还有那两门近防)。

硬要说对手的话,那就是二战中的各大列强(隐蔽作战,以其自身的武力平衡各大战场的战局,令各大列强之间的交战旷日不绝,相互消耗,达到一个对华夏最有利的结果)。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01: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sniper145 发表于 2012-6-9 00:58
不全是,那门单380炮和那两门单100炮是用火药的(对了,还有那两门近防)。

硬要说对手的话,那就是二战 ...

。。。。。我还以为你要打哥斯拉神马的呢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9 01: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9 01:11
。。。。。我还以为你要打哥斯拉神马的呢

呵呵,是夸张了一点,不过对付变异哥斯拉和星际虫族的太空战舰设计偶也有,感兴趣的话,可以交流。。。

上尉

八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9 08: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badcat009 发表于 2012-6-9 00:11
带舰载机也肯定是带水上飞机,不然后甲板不够空间降落,带攻击机鱼雷机或者轰炸机就意味着要携带大量航空 ...

瑞云是水上飞机来着。水上侦察机/俯冲轰炸机。一鸡两吃。
【该用户ID已经被回收】

下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6-9 08: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要带飞机,本人强烈建议使用流星!最好能改装成水上飞机的流星战机。个人感觉,流星虽然不是最好的战机,但绝对是最全面的战机。在侦查、护航、防空、反潜甚至,它还可以水平轰炸和兼顾俯冲轰炸。真可谓面面俱到。
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自由的说“不”,这才是我们奋斗的目的!

中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11: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jiaming 发表于 2012-6-9 08:53
非要带飞机,本人强烈建议使用流星!最好能改装成水上飞机的流星战机。个人感觉,流星虽然不是最好的战机, ...

流星没有水上飞机吧?咋降落?

上士

八年服役纪念章装甲精英

发表于 2012-6-9 12: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日合体······
皇国兴废 在此一役 诸君努力 奋勇杀敌

手机版|Archiver|© 2010-2020 warship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3004737号 )

GMT+8, 2020-9-24 05:41 , Processed in 0.076221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